##EasyReadMore##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為何肉食危害人體健康? 人類不願面對的殘酷真相 (二)

 

不是矇著眼不看,真相就不存在!

 

今天我們來看兩則新聞報導。

對於上次那個「蛋與香雞排」的故事,你有什麼看法?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相信很多人可能會有這個疑問,這個故事是我從網路上抄錄下來的,是不是真的有這件事?這些人:什麼我同事、他丈人、還有那些聽眾,無從查證,不過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他講的內容。這些內容跟我去搜查的資料,相差不遠,(我這些資料是從圖書館的書架上一本本找出來的,整個類別的相關書籍都找過,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麼一點點)由此可見,這些都是真的,我想原作者之所以編出這個故事(我的猜測),主要的目的是想告訴社會大眾雞蛋和雞肉的真相,警告大家不要再吃那些東西,出發點是善意的,如果是假的,那他的想像力還真的是太豐富了,跟我親自調查的內容差不多,何況這對他並無任何好處。

 

第一則報導,時間在九十四年八月七日,中國時報醫藥保健版,這個內容我還親自查證過當年的報紙,確實真有。

 

標題:小小蛋黃,動脈硬化禍首

 

如果要問:哪一種動物曾殺死過最多人,而且持續還在殺人?

 

也許有人回答老虎、毒蛇甚至瘋狗;這些答案都是錯的,答案是人類自己飼養來吃的母雞。

 

這看似溫和的母雞不可能直接啄死我們,但牠們所生產的雞蛋,卻含有比肉類高出十倍的膽固醇,使數百萬人死於冠狀動脈、腦動脈、腎動脈的硬化和阻塞。如今,餐桌上的佳餚很難沒有蛋黃,似乎讓我們聽到母雞生蛋後咕嚕咕嚕叫著:「我又要殺人了」!

 

在埃及木乃伊身上就發現人類的動脈硬化,但直到十九世紀以前,醫學上並不知道動脈硬化的原因,當時最權威的病理專家維周才提出動脈本身代謝異常的觀點,後來也發現血塊凝結在動脈壁上造成硬化的結果。

 

進入到二十世紀初年,更有人報告膽固醇是元兇,在硬化動脈的管壁有比正常高出6到20倍的各種膽固醇;真正把目標放在人們未警覺的雞蛋上,是俄國的安尼契可夫。他用三種不同的食物餵兔子,肉汁、蛋白和蛋黃,發現食用蛋黃的兔子,主動脈會出現硬化斑,硬化斑中有類似脂肪粒的東西,他們推測是蛋黃中的膽固醇,於是接著用純的膽固醇來餵兔子引發動脈硬化,在1923年報告出來,成為醫學上一個重大的發現。

 

這是最近史丹福大學選出醫學史上十大革命性成就之一,然而卻少有人知道安尼契可夫這個人。事實上他是俄國史達林的朋友,一位忠誠的共產黨員,除了熱中政治就全心投注在膽固醇的研究。隨後,他也發表膽固醇並非動脈硬化的唯一原因,10%的兔子食用大量膽固醇之後,不僅無動脈硬化,血中膽固醇也未上升;所以現代人都知道,膽固醇的代謝有遺傳的因素,血壓高、抽菸、情緒壓力等等危險因子加入,高膽固醇就成了動脈硬化的罪魁禍首了。

 

安尼契可夫的重大發現沉寂一段時間後,1950年戈夫曼用高速離心機發現高密度和低密度脂蛋白質膽固醇,並指出後者才和動脈硬化直接相關,才又炒熱膽固醇這話題。之後,醫學上也發現多攝取蔬果、避免動物性脂肪,可明顯降低大多數人膽固醇含量;但控制人體膽固醇含量的接受器,卻又受基因、荷爾蒙及藥物影響,所以攝取膽固醇多的人不見得一定動脈硬化;看來,母雞殺人也要看是什麼人了!

 

(本文作者江漢聲,為輔仁大學醫學院現任院長)

 

江院長講得很圓滑,一方面指出蛋黃的膽固醇會造成動脈硬化,另一方面又說蛋黃並非唯一原因,這是一種很典型的現代說法,保留轉圜的空間,這也讓那些主張吃蛋的人士,還是有發揮的舞台。當然了,動脈硬化的原因很複雜,膽固醇過高是其中一個重要因子,而我們也知道一個蛋黃的膽固醇,就等於甚至超過我們人體肝臟一天自行會製造膽固醇的量,而多餘的膽固醇就會堆積在血管壁,越積越多,造成血管栓塞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蛋黃絕對是其中一個因素,不是完全沒有關係,而且文章提到,「10%」的兔子食用大量膽固醇之後,不僅無動脈硬化,血中膽固醇也未上升,注意到沒有,換言之,那其他90%的兔子,又是什麼情況呢,你怎麼不講了?是想保留些什麼嗎?

 

 

 

第二則報導,時間在九十四年一月二十四日,中時晚報焦點話題第5版,這個報紙你們也可以找得到的。

 

大標題:台灣有機蛋,全不合格

 

副標題:全台蛋雞場,仍停留在高密度飼養,頂多只能保證「不使用抗生素」而已

 

子標題:農委會:沒一家通過認證,有機蛋管理還未立法,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記者陳世財/專題報導

 

有機蛋最近很時髦,越來越多業者標榜這噱頭,產品開價硬是比一般雞蛋貴了一倍以上。不過,請小心!動物社會研究會調查發現,事實上,台灣有機蛋,全不合格。

 

這是台灣第一份有系統的調查結果。就連官方農委會,也沒有類似的資料。

 

有機概念,國際掀起熱潮。所謂「有機」,可不是單指飼養過程中,不使用抗生素而已;

動物福利,更是重要一環。

 

根據國際有機運動聯盟訂定的規範,蛋雞飼養過程,必須兼顧動物福利、土壤、飼料、運輸與屠宰四個面向,才算符合有機標準。

 

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從動物福利的角度看來,養雞場必須提供蛋雞足夠的自由活動空間、

新鮮空氣和自然光照,不能關在籠子裡;母雞睡覺和休息的窩巢,必須是天然的材料;飼料也得是百分之百有機;此外,禁止使用生長促進劑或刺激劑、合成開胃劑、人工色素、尿素、屠宰廢棄物、經溶劑提取的飼料、純胺基酸、基改產品等。

 

「但是,根據我們調查,全台灣的蛋雞生產場,都仍停留在高密度飼養的階段。其中,不乏知名廠商。標榜有機蛋的養雞場,也不例外。」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強調,台灣的有機蛋頂多只能保證「不使用抗生素」而已,但無從查證。

 

對台灣消費者而言,「有機蛋」算是很新的概念。不少人因此陷入迷思,輕易相信業者的噱頭,花大錢當冤大頭。目前,坊間CAS認證標章的優良雞蛋,一顆賣價約介於3到4元,再貴也不會超過5元,而標榜有機的雞蛋,開價一顆達10元。

 

「事實上,就生產過程而言,這些有機蛋,跟一般雞蛋並無不同,業者完全以利潤考量,將母雞關在密閉建築物裡飼養,跟傳統籠飼蛋雞一樣。」陳玉敏說。研究人員混進去台灣各大有機蛋生產場,看了都是一陣搖頭,母雞完全沒有自由接觸土壤的機會,一生中,無法在戶外體驗日曬,感受風吹雨淋。

 

此外,母雞的喙也給業者剪掉,羽毛也定期給剃掉,強迫換羽毛。「這完全違背有機蛋生產概念…」陳玉敏感慨,農委會對業者這樣的飼養方式,完全不禁止,甚至允許業者將母雞關在籠子裡飼養。

 

 

農委會上午鄭重對外強調,台灣至今沒有一家有機蛋通過政府認證。農委會也發現,有機蛋市場實在混亂,「業者想標就標,魚目混珠不少,毫無公信力可言。」但無奈礙於有機蛋管理還未立法,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根據農委會過去承辦有機蔬果認證的運作模式,民間團體若有心承辦認證業務,可以向農委會提出申請,農委會核可後,此民間團體將因此取得公信力,凡是經過這些團體評鑑通過的產品,才有資格貼上有機認證標章。

 

有機蛋在取得認證之前,也必須比照這個模式進行。可是農委會強調,「至今沒有一個民間團體主動提出申請,想承辦有機蛋認證業務。」

 

目前,民間的有機蛋市場,完全是自行訂定遊戲規則,毫無官方保證。根據農委會調查,中華民國有機農業產銷經營協會的名氣最大,但也有業者自行大剌剌貼上「經過某某有機單位監督」,品質有保證等字眼,以吸引買氣。

 

 

  

  我不是什麼養生專家,那是過去的事了,之前說過,談養生長壽並不能了生死,自從學佛後我就以修性為主,修命為輔,關於你的問題,在此做個簡要的回答。

1.古代印度的瑜伽聖者觀察到我們吃的食物對身心有極重要之影響,經過深入的內在檢視,將宇宙運行的能量分為三種:悅性、變性、惰性,又根據食物中所含的悅性力量、變性力量、和惰性力量的多寡,及人類食用後對身、心、靈的影響,將食物分為悅性食物、變性食物、惰性食物。惰性食物包括所有的肉、魚、蛋、蔥蒜等五辛類、菌類、味精、煙酒、鴉片、大麻等麻醉性藥品,陳腐的食物、放置過久的食物或飲食過量也會變為惰性食物,因吃了這些東西,會令人身心懶散,心智遲鈍,增長欲念,易於生病,對身心皆有害。

 

是不是所有菇類等無葉綠素植物所生長的植物算是惰性食物?不一定是無葉綠素就算惰性,要看植物本身。為什麼菇類算惰性食物,因為菇類為食菌細胞,意即「靠死而生」,它依賴腐敗的物質來生存,像腐木。這種藉由腐敗、死亡的力量來生長,對身心有不良影響,包括黑、白木耳,香菇,靈芝,各種蕈類等。

 

2.民間說吃素吃久的人,體質會比較冰冷,我不知道,我離開民間很久了,這世界、社會發生什麼事情,很多我都不知道,除了定期回老家看父母親外,其他時間我都獨居山上,隔一段時間開一次電腦,等這台電腦壞了就丟了不再買,(但它一直沒壞)又去除一個煩惱。體質冰冷,這應該算個人的問題吧。我沒有這個問題,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喔…,我突然想起來了,以前我從吃全素轉變成完全生食的過程,曾經有短暫遇到類似的問題,記得是冬天,我總覺得手腳會比較冰,那時候我已完全去火食,喝生水,洗冷水浴,晚上常靜坐到很晚才睡,有時冷到睡不好,我師父教我一套氣功,練了之後就改善多了,然後又去跑步,促進血液循環,九點十點很早就睡覺,後來就再沒有這個問題,身體還會發熱,我才知道原因出在「缺乏運動」,一直都在打坐,身體都沒動,才會覺得冷。所以不是說吃素體質就會變冷,你要去運動啊,像氣功是一種靜態的運動,能提高呼吸的深度,講到「氣功」,就想到宣化上人曾經開示他反對氣功,事實上我也不喜歡「氣功」這兩個字,因為它不是什麼「功」,而是一種「體育運動」,相信大學體育系的人就知道了。氣功跟宗教根本就沒關係,當然這裡說的氣功是一般性的,不是道家那種練小周天、大周天,那是另外一個層次,所以宣化上人雖然他修為這麼高,我還是有不同意他的地方,即使已經是非常的少。

 

3.如果本來就有輕微脊椎側彎,坐著睡覺可能會彎得更嚴重,你可以自己評估看看,看這樣睡身體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然後定期去檢查,先把身體跟心靈分開來看,若身體不適,就不要這樣睡了。打坐不是睡覺,而是進入禪定狀態,是著重心靈層面的修養,如果要「睡覺」,最好還是躺下來睡,對身體健康比較有幫助,因為人體是直立式的動物,躺平才能讓血液流動順暢,我們打坐是因為要了生死,身體就不重要了,而如果不是完全的修道人,像出家人或我們這種整天不用上班、專心修道的人,你還有工作,還有許多雜事要處理,這樣不倒單,你道還沒修成,身體先垮掉。以我來說,是看情況,如果精神狀態很好,我就打坐不睡,如果很累,當然躺平睡覺最好,這樣才能快速消除疲勞,躺著睡比較容易起淫慾心,不倒單的目的應該在去淫念,但要去淫心也不一定要不倒單,方法很多的。

 

4.這個問題,我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生過這種病,不知道該吃什麼或不吃什麼,你應該問醫師才對。不過我的書架上有幾本食物治療的書,替你找了一下:

杏仁、核桃、梨,有止咳平喘的作用。山藥,芹菜汁、紅蘿蔔汁、菊苣,可能有幫助。

少鹽、少糖、少油膩、少刺激性食物。忌食易過敏食物,如奶類、蛋、海鮮類。

食物要細軟、易消化。常喝豆漿可治療氣喘,不能加糖或鹽,患者必須堅持每天早晨空腹喝豆漿。忌冰冷食物,像冰淇淋、冰水、汽水。避免直接吹冷氣;避免養狗、貓等寵物;多做運動。

 

其實我不大喜歡回答問題,因為問題太多了什麼都有,我不是大菩薩,所知有限,知道的會告訴你,不知道的只好說不知道,像你如果問我男女、或家庭、婚姻的事,那方面我一無所知,回答得不好,請多包涵,本來要講蛋奶的,只好明天。

 

 

  

  今日菜單:一個報導,兩個故事。

英國有機食品和農業慈善團體「土壤協會」一篇報告指出,攝取大量雞蛋的節食人士,特別是心臟病患者及嬰兒尤其危險,政府在研究有關問題之餘,應該忠告這類高危險消費者如何控制雞蛋食量。反對集約飼養的農業團體表示,每八個雞蛋中,就有一個可能含有殘餘的獸醫藥物"lasalocid",對人體可能有害,消費者應注意食用雞蛋的安全性。

 

「土壤協會」的報告指稱,他們雖未能找到直接證據顯示殘餘藥物可能對人類產生毒性,但相關檢驗從未進行。政府的獸醫藥物管理委員會去年對雞蛋進行測試,12%的樣本發現殘餘藥物,比1999年的1%大幅增加。

 

英國政府的食品標準局已看過有關報告,雖然他們強調殘餘藥物不會即時造成健康問題,但表示對雞蛋業者處理殘餘藥物的方法感到失望。他們正研究有關問題,並考慮是否要採取較嚴厲的措施。

 

據悉,類似的藥物可引發嚴重疾病,包括呼吸和心跳加速,嚴重者可致人癱瘓,以及造成牲畜如牛、羊和火雞死亡,也曾意外毒死犬隻。政府的獸醫督察官員最近首次在有機雞蛋發現殘餘藥物,而他們把問題歸咎於交叉感染。

 

報告還建議家長,應避免用常規生產的雞蛋或含有這類雞蛋的產品包括嬰兒奶品,餵給一歲以下的嬰兒。而一歲以上的兒童不宜一周食用超過四個雞蛋,患有心律不整的成年人則一日不應食用多於兩個雞蛋。

 

 

 

故事一:蛋糕店關門大吉

 

末學素食多年,偶爾會吃蛋製品像是:布丁、蛋糕、含蛋的餅乾等等,並不嚴格限制,只是從不吃滷蛋、鹹蛋、蛋花、炒蛋等,一度還大展身手自己做蛋糕,烘培好的蛋糕令人很有成就感,烤蛋糕的氣味嗅起來像是很滋養的樣子。

 

每次製作一份蛋糕,要打二至四顆蛋,蛋黃表面總是看得到網狀小血管和白色的臍帶,只有學習鴕鳥,蒙著頭來安慰自己:這是沒有生機的蛋,吃吃無妨。蛋糕雖然美味,越來越覺得它有點腥味,心裡不免犯嘀咕一下。

 

烘培蛋糕約一個多月,一天早上,老姊說昨晚作一個怪夢,夢境中有好多好多個雞蛋,一列一列地經由輸送帶過去,然後從雞蛋中孵出很小很小的小雞,輸送帶繼續進入像是烤箱的東西,最後輸送帶出來的是烤好的小雞,夢中看到有人拿起來吃烤小雞,又脆又多汁,小雞的骨頭一咬就碎,喀嗤喀嗤作響,滿口都是小雞,人的嘴裡像是小雞的化屍場,難不成吃蛋糕就像是吃小雞一樣?

 

對素食者來說,這真是好可怕的夢!老姊說這是佛菩薩慈悲點化,吃蛋製品無疑就是吃小雞。雞蛋具備成為胚胎、成為小雞的能力,同時,蛋的組成屬於動物來源的胺基酸,味道與肉類的腥臭無異。如果我們有吃蛋的需求,市場上就會有人飼養雞、鴨來生蛋,您吃的蛋是一位眾生的卵,您想過嗎?有位眾生長期在養雞場牢籠內幫您生卵,滿足您的口腹之慾,或

是所謂營養上的需求。

 

從另外角度來看,蛋其實是不淨物。人類育齡期女性,每個月經週期排出的不淨物,主要是卵、子宮內膜以及血液。在生物學上,這些東西與雞蛋、鴨蛋和其他眾生的卵其實是雷同的,有些懷孕兩三個月就沒心跳的胚胎,也是沒有生命啊,您敢吃嗎?

 

末學認為還是不要與眾生結這種吃蛋的因緣,有礙慈悲心,蛋的腥臭又與畜生道、鬼道眾生的臭味相投,所以清淨素食者不能吃雞蛋。

 

經過老姊一夢,從此末學的蛋糕店關門大吉,改做無蛋的全麥饅頭。

 

 

 

故事二:市售盒裝雞蛋孵出小雞!

 

……(節略)

 

慧深法師給我一捲訪談賴金聲居士的錄音帶。職業是醫院檢驗師的賴居士隨機四處買來盒裝一盒十個的雞蛋,以恆溫26度孵化。從一開始的孵出五隻雞到漸有經驗後,每盒都可以孵出八隻雞左右。我聽後真覺得不可思議,一般貨架上的雞蛋,不都是生蛋雞下的蛋,養雞場裡應該沒有公雞才對,怎麼還能孵出雞來?

 

經過追查才發現,為提高蛋雞的產蛋量,雞農定期幫母雞在脖子上施打荷爾蒙,並注射公雞的精子進入蛋雞的產道,一隻公雞取得的精子可以分打到十隻母雞身上,以刺激母雞不斷的下蛋,這是所有的養雞場都普遍使用的方法,難怪盒裝雞蛋可以孵出小雞。

 

目前吃蛋奶素者,有人不相信市售盒裝雞蛋可以孵出小雞,有人相信可孵出,但說只要不去孵它,就不會有腥血。所有動物的胎兒,原始都是一個卵泡。每一個雞蛋都是母雞的孩子,

試問母雞會不會同意我們吃牠的蛋?即使這個蛋可能孵不出小雞。

 

師父提倡素食不遺餘力,我們亦僅遵教誨,惟獨對於吃蛋,還是存著疑問,覺得吃的只是「胚蛋」,沒有殺生問題。聽了錄音帶後,才毅然斷念再吃蛋。

 

 

  

  從上面那兩個故事做為引子,我們現在要開始用佛法來討論吃蛋的問題。

講到目前為止,我們一直都是用現代科學和醫學上的報導和數據,以及實地觀察養雞場和雞肉、雞蛋的「製造」過程,其實這些理由和證據,已經多到足以令所有人從此拒吃雞肉和雞蛋,而不僅僅只是吃素者,之所以開始要這麼做,是要把範圍擴大,免得肉食者看了,說那是吃素的人的事,跟我沒有關係,若要從學佛和修行的立場來評斷吃蛋,資料更少,說服力不足,現在等看完了全部的資料之後,如果你還不相信,還要吃蛋,只能說你業障深重,還好你是有福報的人,才有因緣看到這些,以後時機成熟,自然會斷除蛋類。

 

吃素到底能不能吃蛋?蛋是不是素的?吃蛋又沒有殺生的問題,為什麼不能吃?這是最多的疑問,是吧?

 

我們先簡單來看,吃素能不能吃蛋?當然不能!因為蛋根本不是素的。蛋是從母雞身體裡面製造出來的,為母雞的精血所化成,蛋打破之後,可以清楚看到白色臍帶、紅色血絲,是血腥之物,它本質就是雞的一部分,百分之百是葷腥的,而且是個具有潛在的雞子生命。蛋自母雞的陰道所出,本身就不清淨,又有濃厚的腥臭味,修行之人若吃了蛋,如同吃肉,清淨道便修不成。以高清淨標準來看,只要是來自於動物身體內部,就不是素的,像牛奶也是,這樣講比較快。

 

吃蛋有沒有殺生的問題?看到上面那個「市售雞蛋可孵出小雞」的故事沒有?現在的蛋雞所下的蛋,如果用人工孵化的方式,是可以孵出小雞的,機率至少是50%以上,所以若吃到可孵化小雞的蛋,就是殺生,你還不知道。至於有人說可以吃沒有受精的蛋,這是根本錯誤,屬於邪見。

 

中國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在他的文鈔中曾多次提到食蛋的壞處,針對此點,印光大師開示:

 

「雞卵之食否,聚訟已久,然明理之人,決不以食為是。好食者,巧為辯論,實則自彰其愚。何以故?有謂有雄之卵,有生不可食,無雄之卵,不會生雛可食。若如所說,則活物不可食,死物即可食,有是理乎?此種邪見,聰明人多會起,不知皆是為口腹而衒己智,致明理之人所憐憫也。晉‧支道林(道林乃高僧,乃依小乘為論耳)博學善辯,與其師論雞卵之可食否,彼以善辯,其師不能屈。其師沒後,現形於前,手持雞卵,擲地雛出(指有雞雛從卵而出飛翔飲啄),道林慚謝,師與卵雛俱滅,此晉時所決斷者。」

 

 

(按:此事本出《釋門自鏡錄‧卷下》,支道林見師之夢示,猶未能全戒雞卵,後復食卵,遂夢有夫婦二人,胡跪支道林前云:有子三十,明日供廚食,從師乞命,願垂矜救,乃銜雞子從支道林前扣破,皆有白衣兒從內而出。道林覺已深自悔責,遂蔬食終身。)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上‧卷二》復真淨居士書。

《大正藏》第五十一冊頁813下—814

 

此段大意,印光大師說,能不能吃雞蛋一事,已討論很久,但明理之人決不會吃的,喜歡吃蛋的人,用各種巧語為其申辯,實際上是顯示他的愚痴,為什麼?他說有公雞的蛋是有生命不能吃,沒有公雞的蛋,不會生小雞是可以吃的,如果這樣講,那活生生的生命不能吃,他死掉就可以吃,有這種道理嗎?這種人都是為其口腹之欲善加巧辯罷了。…晉朝的高僧支道林,博學善辯,跟他的師父討論能否吃雞蛋的問題,他師父說不過他,死後現身在他面前,手拿著蛋,丟到地上,有小雞從蛋殼飛出,支道林深自慚愧,但仍未戒食蛋,有一天夢見一對夫婦,跪在道林面前說,我們有30個孩子,明天準備要被煮來吃,希望師父能救救他們,夫婦扣破那些雞蛋,都有白衣子從裡面出來,支道林深深懺悔自責,從此終身不再吃蛋。能否吃蛋的問題,早在晉朝就已論定了。

 

「喫雞卵之偈,乃妄人偽造,不可依從。」《印光法師文鈔三編上‧卷二》(復蔡契誠居士書一)。

 

「蛋不可食!邪見之人云:無雄卵之蛋可食,切勿聽信。又蛋有毒,以雞常食毒蟲故。」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上‧卷二》(復唐陶鎔居士書)。

 

「凡屬有知覺者,皆不宜食,雖無知覺,然有生機,如各種蛋,亦不宜食。牛奶食之無礙,然亦取彼脂膏,補我身體,亦宜勿食。」《印光大師文鈔續編‧卷上》(復鮑衡士居士書)。

 

印光大師也反對喝牛奶,稍後我們會講到。

 

 

「雞卵,吃素之人不可食,以有生機故。即無生機,亦不可食,以有毒質故也。有謂無雄雞之地,卵無生機,此地甚少。昔一人好食雞蛋,久則腹中餘毒,生許多雞卵及小雞。諸醫不識其病,張仲景令煮蒜食之,則吐出許多雞子,及已有毛並無毛之雞。令一生勿再食,食則無法可治。可知雞卵之禍大矣」!(按福州吃素佛弟子,往往患乏滋補,藉口無胚之雞卵,不具生機,儘可食噉,相習成風,貽誤不鮮,幾等於破戒,故弟子特懇大師開示此文,宜廣刊登,庶可警人,弟子羅智聲謹註。)《印光法師文鈔三編上‧卷一》。復羅智聲居士書二。

 

此段大意,印光大師說,吃素的人不可吃雞蛋,因有生命,即使是沒有生命,也不能吃,因為有毒。有人說沒有公雞的地方,蛋沒有生命,但這裡是很少的。以前有一個人喜歡吃雞蛋,久而久之腹部中毒,生出許多雞蛋和小雞,許多醫生不明病因,「醫聖」張仲景煮蒜給他吃,吐出許多雞子,並叫他別再吃,否則無法可治,由此可知吃雞蛋的危害有多大。

 

以上節錄自印光大師文鈔的部分,取材自果濱居士的「雞蛋葷素決斷」一文,感恩大德慈悲。

 

為什麼要吃素?最大的理由是基於慈悲心,不忍殺眾生之性命來滋補已身。可是我們看到,在現代集約化工廠中,生產的眾人以為沒有受精的雞蛋,其實是跟殺生脫不了關係。在小雛雞中,小母雞與小公雞的數目是大致相等的,蛋雞養殖場的母雞所生出的蛋,孵出的小雞中,有50%是公雞,這些公雞日後自然不會生蛋,牠們對養殖業毫無用處,所以一生出來,立刻成千上萬慘遭殺戮,丟到垃圾袋中任其悶死,或碾碎作為飼料,形成雞吃雞、母食子的怪現象。而小母雞則會被養大,繼續生雞蛋給人吃。

 

2002年,美國產蛋雞生的小公雞,被殺死了27200萬隻。(美國農業部2003年農業統計資料,USDA, NASS, Agricultural Statistics Board, Chicken and Eggs 2002 Summary p.14, table: "Disposition: Number Slaughtered, Lost, and Added During the Month." 2003

 

當我們吃蛋的同時,就是在支持蛋雞養殖業,市場上販賣的這些雞蛋,背後都沾著無數隻雞的鮮血。 此外,母雞的產蛋年齡有限(一隻雞的產蛋年齡只有2年左右),當一隻母雞的產蛋率下降後,養殖場當然不會浪費錢繼續養牠們,牠們會被送往屠宰工廠,由於肉太少且肉質不好,價錢非常的低賤。

 

你說吃蛋跟殺生沒有關係嗎?

 

在雞蛋的生產過程中,為了從母雞身上壓榨出更多的利潤,養雞場中的生活環境,我們之前也看過了,數以千萬計的母雞,被關在連翅膀都不能伸展的雞籠內,由於長期站立在帶有坡度的鐵絲網上,它們的雙爪往往因變形而殘廢了,缺乏活動使牠們罹患各式各樣的疾病,最後,絕大多數會變成精神病,也有一部分會不堪忍受環境的惡劣而死去。

 

這些母雞雖然活得苦不堪言,但仍然會下蛋,為了加重剝削,雞棚裏的光線經過精心調節,模擬日光,以控制母雞的卵巢,再輔以各種化學物質和荷爾蒙的飼料,養雞場的雞蛋高產量就是通過這些手段來達到目的。當人們享用著這些透過人工操縱母雞所生產的雞蛋時,已經對這些眾生做出了最殘忍的事情,對牠們所造成的巨大的痛苦與死亡,你說吃蛋跟殺生沒有關係嗎?

 

現在這個世界,我們常常可以見到現代人得到各種怪病、精神病、憂鬱症、失眠症…,難道這些疾病跟眾生迷信吃肉沒有任何關係嗎?

.... 待續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為何肉食危害人體健康? 人類不願面對的殘酷真相 (一)

 

不是矇著眼不看,真相就不存在!

 

以下文章為無名老叟所著,轉載自

 http://greatbook.josephchen.org/GREATBOOK/D00/milk_egg.htm 

佛網LIFE論壇

有興趣的讀者可自行前往參訪該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replyid=16287&id=4935&page=1&skin=0

 

以下是無名老叟所引用及註釋的主要參考文獻:

《向牛奶說不》

《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

《動物屠宰場與飼養場之旅》(上)

《動物屠宰場與飼養場之旅》(下)

《工廠化養殖的雞》

《癌症.飲食.空氣.水》()

《癌症.飲食.空氣.水》()

《癌症.飲食.空氣.水》()

《動物解放》

《新世紀飲食》

 

我從二十幾歲開始吃素,剛開始也是吃奶蛋素,直到三十歲那年,遇到一個朋友,他告訴我一些外人不知道的事之後,從此我就把「蛋」斷了,只剩「奶素」,後來又把「奶」斷了,後面我們再談。這裡說的「蛋」,當然主要是指「雞蛋」,那位朋友家裡經營養雞場,父親是養雞場老闆,但是他老爸卻不吃雞肉和雞蛋,因為太可怕了,又毒又髒又噁心,原因是那些養在籠子裡飼料雞,生活在一個極端惡劣、惡臭的環境,而且重點是被施打各種抗生素、荷爾蒙、營養劑...,目的是讓雞抵抗力強,快速成長,以最少的成本來獲取最大的利益,好早一點拿出去賣錢,那位朋友告訴我,他就曾經親自幫雞打過針,我問他你還吃雞肉嗎?他說,很少吃,但偶爾想吃還是會吃,為什麼?他說「好吃啊!」吃雞肉的各位,你們不也是這樣嗎?現代人很悲哀的一點是,自己每天吃一大堆東西,卻不知道這些食物是怎麼生產出來的,吃下了一堆毒,然後再來排毒,這不是愚痴是什麼?不吃毒何必那麼累再來排毒。

 

想把「蛋」給判死刑,太難了!一方面資料太少了,已披露的有關蛋的真面目的相關資料很少,就算有人把所有的真相全部公開,還是有人照吃,這是什麼原因呢?因為世人業障太重,業障阻礙了你的智慧,所以你不信,你聽不進去,所以你照吃不誤。那麼善根深厚,業障較輕的人,別人一講他就聽進去了,聽完後就不再吃雞蛋、牛奶了,這是因為你今生前生或累世有點道德,因緣成熟了,該讓你得到這個吃全素的智慧。你笑我這種說法太迷信太可笑,憑什麼這樣說是不是?有人會問,我吃了一輩子的蛋奶,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像我父母親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他們吃葷一輩子,我跟他們再怎麼講,他們就是不聽,他們身體都有一些老毛病,像長年的頭痛,靠吃西藥控制,西藥也是毒,他也不聽,跟他講是吃肉的關係,他也不信,這就是業障已經根深柢固,要消除太難了,所幸他們有個好習慣,就是早睡早起,每天固定時間上床起床,讓體內免疫與排毒系統能正常運作,才不致生大病。相反的,如果你生活作息不正常,小心癌症或是什麼奇奇怪怪的病會找上你。我講這些也不是要你信或不信,只是讓事實真相公開,信不信,吃不吃,是你自己的事。

 

講真相,我突然想到,我們的主管機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說雞肉、雞蛋有多毒,難道相關單位的官員他們會不知道嗎?除了業者之外,就屬他們最清楚,他們敢講真相嗎?不敢,講了恐怕沒官做了,沒人敢吃了,雞農抗議活不下去了。我們的行政院衛生署相關單位像食品衛生處,他們會不知道嗎?像鮮奶含有戴奧辛,是早就已經知道的事實,他們又怎麼說呢?

...只要含量控制在多少以下,是人體可以接受的安全值,坊間有什麼宗教團體說,吃雞肉、雞蛋、牛奶,有致癌之虞,醫學研究並無相關報告...」所以消費大眾照吃不誤,同理,乳牛業者一樣不喝牛奶,但新聞如果報導,記者去採訪,他一定會在鏡頭前拍胸脯說,「我每天喝,沒問題啦!」事實上他會喝嗎?等新聞熱潮過了,又結束了,又被人淡忘了,所有事情總是這樣發展。

 

回到正題,樓主上面有關雞的生活環境,內容大多是講飼料雞是如何被不人道對待,對我們的重點主題「蛋」較少著墨,我再多做補充說明,很多人一輩子大概都沒參觀過養雞場,我們現在一起來看:

 

所有的雞都關在籠子裡,雞籠從地上像裝貨的紙箱一層一層往上疊,整體環境的設計,是要以最小的面積,飼養最多的雞,這樣才能得到最大的利潤。因為活動空間狹小,常常有雞互啄而死,於是業者就想出一個辦法,把一部分的雞嘴剪掉,被剪掉嘴的雞無法或難以進食,就開始生病,這就是禽流感之源。因為雞隻受到種種的虐待,牠們經常是處於驚慌害怕的狀態,有些雞就爬到其他雞身上像疊羅漢一樣,造成許多雞窒息死亡,業者又想出辦法,就是在籠子裡塞進更多的雞,讓牠們動彈不得,所以整個養雞場總是鬧哄哄的,因為整個雞籠變成瘋雞院。根據醫學研究指出,人在生氣、害怕或恐懼的時候,血液會自動產生許多毒素。同樣的在雞身上也會產生類似的毒素,這些毒素自然會跑到雞蛋裡,衛生署或消基會敢不敢到養雞場實地化驗看看呢?

 

養雞業者為了賣出好價錢,就必須要增加雞的體重,要增加體重,就必須給予特殊的「飼料」和養分,為什麼雞腳會變得又粗又大,就是雞的骨架無法支撐日益龐大的身體。給予什麼「飼料」呢?在科學美國期刊(Scientific American)上曾經發表過一篇文章說,「現在雞的飼料完全是『實驗室』的產品,今天所養的雞,從生下來到宰殺前所吃的飼料,都含有『抗生素』,養雞業者靠抗生素來維持大規模的雞肉生產...」這些實驗室的飼料,內含各種磺氨類藥劑、荷爾蒙、抗生素、重金屬砷混合物和化學藥物。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抗生素」是什麼東西,所謂抗生素,簡單說是一種可抑制細菌生長或殺死細菌的化學物質。在機體受細菌感染時,利用抗生素可以消滅細菌,但因為抗生素被濫用,使得部分細菌產生「抗藥性」,就是說用抗生素也殺不死它。讓雞隻食用含有抗生素的飼料的目的是,促進生長和預防疾病,因一旦發生瘟疫,雞隻可能會大量死亡,造成重大的損失,部分抗生素具有刺激生長的作用,可促進其快速成長,但抗生素對在動物身上本來就存在的細菌產生了篩選作用,從而衍生出具抗藥性的細菌,而這些抗藥性細菌在蛋、肉不小心發生污染,人吃了這些雞肉和雞蛋進入腸胃道,可能就造成感染,發生腸胃炎、菌血症,甚至全身許多地方的感染,「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就大為增加。例如沙門氏桿菌感染,大多即經由此種途徑傳播,沙門氏菌在現代養殖場可說是繁殖最頑固的細菌之一,對抗生素的抗藥性越來越強,而且大多數的烹煮方法也無法完全殺死,而台灣的沙門氏桿菌通常只對一、二種抗生素有效,也常造成醫師治療病人時的困擾。

 

我們可以發現,現在的小女孩初經的年齡越來越低,在波多黎各曾經有一個駭人聽聞的例子,有孩子創下四、五歲就到達青春期的記錄,原因是他們吃的雞肉含有大量的「荷爾蒙」,這些注射進去的荷爾蒙不但使雞長得很快,也讓吃雞的小孩子長得很快,快到小學生身體急速成長,美國甚至有小學生就有性經驗的案例,現在當然就越來越多了,各國幾乎都有,這是多麼可怕的現象,當犯罪年齡越來越低,青少年變得越來越壞,這不僅是雞肉雞蛋的問題,而是整個肉食主義造成的巨大影響。

 

  

  其實我還有很多還沒寫完,昨天只初試啼聲,牛刀小試一下,這些資料是我花了一番工夫才找到的,看這些科學和醫學上的數據和資料,你不要以為我是這方面的專家,對世俗之事我算外行,但為了增加說服力,必須用世俗的資料才能讓世俗之人心服口服,在網路上什麼人都有,有修行的或沒修行的,學佛或沒學佛的,我先用一種通俗的方式來講,就是讓所有人都能看得懂,我後面也會從修行的層面來看奶蛋,如果一開始我就用修道人的立場來評論,一定會有人認為,唉呀!那是佛教的說法,反正我沒信佛,沒吃素、沒修行,吃蛋喝牛奶沒有關係,那找這些資料就是要告訴你,就是一般人也不要去吃蛋喝牛奶,因為對健康的妨害很大。

 

光要談蛋的壞處,資料確實少得可憐,一方面只憑我一人之力是不夠的,另一方面資料為什麼少的原因是,蛋跟肉其實是合在一起的,如果說肉不能吃,那蛋就不能吃,因為蛋是從母雞生下來的,雞肉有問題,雞蛋當然就有問題,光講雞呢,其實也是狹隘的,應該要說整個養殖業、畜牧業共同的飼養問題,說養雞業者有施打荷爾蒙和抗生素等藥物,那養豬業者、肉牛業者、乳牛業者,難道就沒有嗎?我手邊的資料是全部都有!

本來這些事情,不應由我這個不問世事的修道人來講,業者當然不可能講,那政府主管監督單位像農委會、衛生署應該講,政府不講,學術單位應該講,大學的農學院專門在研究這些東西,再來就是醫學界,醫師們想必也很清楚,講這些專業他們都比我厲害太多了,我只能從修行的立場來看,所以希望我的這一點點資料能拋磚引玉,真正這些學術上的專業,你們能夠毫無保留把它公布給社會大眾知道,讓所有人知道現在的肉蛋奶是不能吃的,這跟修行或不修行都沒有關係的。

 

 

 

輸送帶一分鐘大約可以處理八十到九十隻雞,作業員一天八小時都在處理雞屍,你可以想像那是一份多麼可怕的工作,為什麼要處理這麼大量的死雞,全為了龐大的雞肉市場需求量,那個速食業者的電視廣告,是不是常有新的行銷手法,說什麼又有新的雞肉產品出來了,小孩子看到就要求父母親帶他們去吃,全世界一天要殺死多少隻雞,不只是雞,還有豬、牛、羊,各種動物,你們吃的這些雞肉、豬肉、牛肉…,全都是這些動物用牠們的生命換來的,在牠們聲嘶力竭、哀鴻遍野、苦苦求饒下換來的,殺死這些動物的生命,來滿足你的口腹之欲,你說:「心好不用吃齋。」你心好嗎?你心不好自己還不知道!你犯了殺業,犯了殺戒,造了業障, 自己還不知道!這就是愚痴!你不知道在你嘴裡的肉是怎麼來的。

 

走完輸送帶,在雞隻受到檢驗之前,需要先被分解,牠們被倒吊著,脖子被切開,然後浸在140度高溫的熱水裡,準備進行去毛作業,當牠們死了,身體會不由自主的排便,於是那一鍋熱水就變成了糞便湯,糞湯又侵入雞屍內,這樣的交叉感染,使細菌快速繁殖。1991年五月的<大西洋周報>有一篇文章指出:「每天都有幾千隻病雞被運送到世界各地,每星期都有上百萬流著黃膿的雞,沾著彼此的綠色糞便,受到細菌的污染,或肺部受傷,或感染心臟疾病,或得了腫瘤,或是皮膚病,卻仍被送往世界各地的商店。」

 

美國政府在90年代的一份報告說,超過90%的雞隻染上癌症。在英國,每年有約四千萬隻肉雞死於疾病。這些可憐的動物,渾身是病,由於冒著會從雞身上感染病菌的危險,因此美國勞工部已將雞肉處理業者列入危險工作類中。科技先進的美國尚且如此,什麼都學美國的台灣又是什麼樣子,可想而知了。

 

死雞一旦離開加工處理廠,便很有可能感染沙門桿菌,目前沙門桿菌約有兩千多種,都通稱為沙門桿菌,美國人每年約有二百五十萬人感染此類細菌,(前文已提過,因為長期吃肉的關係,人早已吃下太多抗生素,使體內的沙門桿菌產生極強的抗藥性,用一般的抗生素已殺不死。)研究指出,約66%的雞隻感染沙門桿菌,它們在雞胸裡繁殖快速,只要兩天就可以從兩個個體繁殖到兩百萬個,根據估計,目前有九百多種沙門桿菌,分布於家畜與各種動物的腸和其他器官內,食物若受到這動物排泄物的污染,即可找到這種細菌,一般發生上吐下瀉等所謂「食物中毒」現象,多半與沙門桿菌有關係,而母雞如果感染沙門桿菌,所生的蛋自然也帶有這種細菌。

 

白血球增生病也是雞隻可能感染的致命疾病,美國惠勒博士說:「我認為雞隻感染這種致命疾病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直到現在,癌症的研究都放在吃紅肉的習慣上,但事實上雞肉也有類似結果,注射在雞隻身上的抗生素和荷爾蒙等藥物,人吃進體內就變成致癌的高危險因子。由於養雞場如此惡劣的飼養環境,使雞隻很容易感染與生病,所以業者會注射更多的抗生素,在飼料內添加更多的藥物來「加強」預防疾病,所以人所吃的雞肉也就會有更多的殘餘藥劑。

 

美國奧雲柏列醫學博士說:「禽類所染有的癌病最普通是癌性腫瘤,還有一種是傳染癌病,凡染這種癌病的家禽,在外表是看不出來的,並且會活的很正常,但是它隨時會將癌疾傳染給同類,對這一類患癌疾的家禽檢查是很不容易的。」

 

在古代,人通常不吃雞,因為雞是不乾淨的動物,牠是吃腐肉,在垃圾堆找食物的動物,養在農場是為了當清道夫清淨土地,到了今天,透過商業化的行銷,人卻認為吃雞肉是健康的飲食習慣,真是怪哉!每次看到業者標榜所謂優良肉品,稱「農委會輔導」,並貼上CAS標章,真是天下一大笑話!

 

 

你不是要說「蛋」嗎?怎麼光講「雞肉」呢?雞蛋就是雞的一部分,講雞等於講蛋,OK?我們再回來看蛋。因為雞不會在黑暗中進食,所以養雞場的籠子裡都裝有螢光燈,提供幾乎是24小時的照明,讓母雞以為是白天,於是拼命吃,然後拼命下蛋。在野外的母雞,一年大約下十到十二個蛋,但飼料雞一年可以下三百多個蛋,幾乎可以說天天在生小孩,大約下了12~15個月的蛋,就是快「掛」的時候,牠們會被送去屠宰場,然後成為人們口中的佳餚,或是寵物罐頭。養雞業者完全宰制雞的生命,一般來說一隻正常成長的雞至少可以活個好幾年,但現在給人吃的雞的壽命不會超過兩個月,業者完全控制雞的成長基因,注射激發成長的荷爾蒙,讓雞成長速度暴增。醫學研究,即使是極少量的荷爾蒙,對動物的生殖系統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何況是家畜業者如此大量的使用,當然最後的受害者是吃了那些雞肉和雞蛋的人。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下蛋對養雞場的母雞來說,變成一種「酷刑」,在人為的操縱下,母雞變成下蛋機器,而這樣極度違反自然所生下來的蛋,除了那些大量化學藥物之外,還有多少「營養」價值?或許營養多少還是有的,但它的毒害已然完全超越它的營養了。

 

蛋是造成血管栓塞的膽固醇來源之一。一顆蛋黃大約含有220~260毫克的膽固醇,而人體每天自己會製造100~300毫克的膽固醇,就算完全不吃膽固醇的食物,人體肝臟也會視需要自動製造,所以吃了膽固醇的食物,就會擾亂身體的自動調節系統,何況是像蛋黃這麼高膽固醇的東西,這些多餘的膽固醇會堆積在血管壁或其他地方,導致血管栓塞,成了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等之發生因子。因為這些毒物和膽固醇是逐漸累積在體內,一般人常不自覺,尤其是年輕人較無感覺,但到了中年以後,症狀慢慢浮現,等到生病了,像得癌症,往往已是末期,這就是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有許多蛋是無形中吃下的,像許多加工食品,如麵包、蛋糕、餅乾、巧克力等甜點,大都含有蛋,所以表面上你好像沒有吃蛋,實際上你不知不覺吃了兩三個蛋到肚子裡,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天然「食物」,最好全部生食,拒吃人工加工的「食品」。

 

蛋的腐敗速度很快,如果不冷藏,只要幾個小時細菌就會開始繁殖,蛋也含有過多的硫化物,如果蛋破掉,任其腐敗,會聞到一股惡臭就是硫的味道,而硫對肝腎有害。吃蛋跟吃膠水有點像,因為蛋黃的脂肪會包圍紅血球,使它們容易黏在一起,在以前傳統社會,會用蛋來黏破碎的陶壺。

 

  討論現代農業和畜牧業的專欄作家彼得辛格曾經報導:「養雞場內的雞,因普遍缺乏維他命,導致癱瘓、內出血、貧血症等等疾病。…在飼料不足,和養雞場的不良環境下,造成多種雞身的畸形發展,如雞骨脆弱、抽筋、關節腫瘤,都因飼料缺乏礦物質使然。有些疾病會使雞的背骨發育不健全,脖子扭曲,關節發炎。很多雞無法站起來,是因為雞骨和肌肉中的礦物質流失,所以無法站立。」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人覺得雞肉會那麼嫩,雞骨會那麼軟的原因。另外,很多人覺得現在的雞肉為何如此淡而無味,於是雞肉業者雜誌提出建議:

「可以研究一種或多種物質,把以前雞肉所有的鮮味加進現在的雞肉身上,應該是可以做到的。」前一陣子傳出病死豬肉流入市面的消息,其實在養殖畜牧業界,部分不肖業者偷偷販賣病死家畜,如病死雞、病死豬、病死牛,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因為每年都會有大量的養殖牲畜病死,業者不堪損失,只好違背良心販賣,而我們從養雞業者這樣的飼養方式和飼養環境來看,不管是養豬業也好,養牛業也好,乳牛業也好,情況都是大同小異,「虐待動物」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只是方法巧妙各有不同。基本的原則就是,如何以最經濟的方法,來增加最多的重量,因為市場是用重量來計價,而不是以健康來計算,以最快速的方法,來達到最大的數量,如雞蛋,所以餵養這些牲畜的飼料,基本上是以這兩大原則為著眼點。

 

總而言之,只要和錢扯上關係,只要有利可圖,以今天的科技,真是什麼方法都有!稍後我們很快就要談到「牛奶」,再來看看牛又是怎麼樣的情形。

 

 

我們再來看下面這個故事,標題是:「蛋與香雞排」。

 

..................................................................................

 

我的同事他丈人是開養雞場的,經營著蛋雞的生意。在某個場合中,我同事告訴大家以下的故事,聽得大家目瞪口呆。先撇開素不素的問題,我在這兒轉述一次,大家再考慮一下還要不要繼續吃蛋。

 

你們知道雞的甚麼地方最髒嗎?我同事問大家。

「脖子?」「雞爪?」「都不是。」我同事笑咪咪的搖著頭。

「是雞屁股。你們有沒有人專愛吃雞屁股的呀?」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露出不解的表情。

 

「因為雞的肛門附近組織充滿了大大小小的腺體,身體各類的穢物和毒素都在這些腺體囤積。」我同事說。

 

「同時,雞的肛門含有非常高密度的大腸桿菌,當然,隨著蛋生出來,這些大腸桿菌就轉而密布在蛋殼上,未經清洗消毒的蛋殼,佈滿上萬個細菌,或有飼料糞便或殺蟲劑殘留的污染。」

 

「這也是為何大家一再強調蛋一定要煮熟的原因。」我同事補充。

 

「可是這些含著高密度大腸桿菌的雞蛋,整齊排列在家中的冰箱時,馬上污染了其他的蔬果及置蛋架,還有蛋殼表面未先清洗,直接把蛋殼打破進入煎鍋,特別是一些大家普遍在生食的食物。」

 

「你的丈人難道不吃蛋?」終於,人群中有人打破了沉默。

 

「不吃,他們作了那麼久的雞蛋生意,自己從不吃蛋。」我同事說。

 

現場一片沉寂。只聽過種瓜的不吃瓜,種蓮霧的不吃蓮霧,養豬的不吃豬,養乳牛的不喝牛奶,現在又來了個養蛋雞的不吃蛋。

 

我同事接著說:「經過約兩年的摧殘,當這些蛋雞生到不能生時,一隻隻枯槁乾癟,便以一隻十元的代價賣給加肥場,餵以『類固醇』飼料。」

 

(類固醇,俗稱美國仙丹,長期使用有以下副作用:血糖升高,電解質不正常,高血壓,抵抗力減弱,不明胃病,骨質疏鬆,肌肉病變,皮下脂肪異常堆積,(所謂月亮臉和水牛肩等肥胖現象),白內障,青春豆,多毛症,高劑量會有精神行為改變,即精神病。所以若不戒食肉類,再怎麼減肥也沒用的,很多疾病都跟吃肉有直接或間接關係。)

 

「短短一兩星期,雞隻便肥大壯碩,肉質鬆軟,又怕牠病死和雞瘟,再施打抗生素,然後再以每隻一百至一百五的暴利賣給這些做香雞排的加工廠。」

 

「這就是你們吃的酥脆、鬆軟的雞排。」

 

現場出現了一陣驚嘆和作嘔的騷動。

 

「我們全家從來不吃雞蛋和香雞排。」我同事又強調了一次。

 

所以,下次吃蛋前,請再考慮一下,如果你的朋友有喜歡吃香雞排的,也別忘了把這個故事告訴他。(台灣人真是沒良心的一堆)

 

花點時間看看吧!

 

若是可能,就轉給朋友,台灣現在每九分鐘就有一人被宣佈罹患癌症,不是沒有道理的。

 

.................................................................................

 

(無名註:「鹽酥雞」的製造過程,大概跟雞排大同小異吧。)

  

...待續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伍玲玲相關討論文章不見了,暫存部分於此

2011/03/17後記:該討論區已修復,相關文章可見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15201

 

 

2011/03/10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的討論區文章全部不見了,暫將由Google搜尋到的cache內容存於此.它存的最後一篇文章發表於2011-02-21

我向分店的同事發起捐款,幾位同事慷慨解囊,已經轉交給伍女士.也常多次將募來的衣服和布寄給她.她真的非常需要幫助.祈願拋磚引玉,大家共襄盛舉.

 

最新: 伍玲玲高燒緊急住院 狗兒需救助回覆主題
2009/09/23 07:43:34
愛狗人 (match555)61.*.*.* 發表!
【求助】伍玲玲小姐生活困頓,沒錢養活100隻貓狗,狗兒幾天才能吃一餐,
尋求社會大眾幫忙捐款或捐飼料!!近日又發現一窩8隻小狗,
母狗瘦到剩骨頭沒奶水餵奶,請有能力的人幫忙救助這窩小狗及母狗!


大陸新娘伍玲玲小姐養了70幾隻狗,20幾隻貓,目前生活困頓,
隻身嫁來台灣,先生過世,每月只靠榮民眷屬10500元過活,
扣掉房租6500元及水電,幾乎沒剩,根本沒錢養活自己及貓狗.
跟社會大眾求助!

伍小姐目前有40幾隻狗安置在新竹景光大道一處空地,
由善心人士每月顧人請人清掃照料,
此地狗靠紅項圈協會每月20包飼料過活,20包飼料也不夠,仍需捐助,
此地靠近快車道,狗常會挖地洞爬出去,結果有的被車撞死!

剩餘30幾隻狗跟20幾隻貓養在家裡,共租2個地方安置貓狗,
原先住處一個月租金3000元,安置了20幾隻
另租一地方,月租金3500元,安置10幾隻狗
貓則分散安置於這2地.

之前多少還能靠捐款買飼料養貓狗,自從存簿換帳號後,
捐款非常少,希望大家慷慨解囊幫助她,
她自從去年切除胃癌後,身體已相當虛弱,
除貓狗沒飼料,更不可能買任何營養品,
實在不知,她連三餐都顧不飽了,怎麼養活一群貓狗?
7月份時,她說因為沒飼料及捐款,狗只能2天吃一餐!

9/18她打電話給我,說有個外勞告訴她,
外面有隻母狗生了8隻小狗,瘦巴巴,沒奶水可餵奶,
看有沒有人能幫忙安置及餵食,
因為她自己的狗都沒錢買飼料了,
外面這窩也只能勉強弄些白飯及雞脖子給牠吃,
希望有人能幫忙,否則這窩狗會餓死 !

伍小姐說目前已沒有固定捐款了!!
她現在除沒飼料也沒錢餵自己的貓狗,外面的貓狗就更無法幫忙了!
目前這窩狗伍小姐拜託人暫時寄放屏東的石明玉狗場,
但石小姐也都沒有飼料,
只能暫放,飼料部份還需大家幫忙!
否則伍小姐沒法負擔,石小姐也一樣沒法負擔,

伍小姐說石小姐八八水災狗場嚴重受損,
還有10萬的修繕費無法支付,
她那儘能暫放狗,但飼料仍需自備,
她也很需要外界幫忙,石小姐自己的狗也沒飼料了!


我請伍小姐找個路人幫狗拍照:

9/19路人吳先生幫這窩狗拍照,母狗瘦到剩骨頭沒奶水,
小狗約1個月大,本來有8隻,已有1隻爬出去被車壓死了!
有2白2黑1黃1咖啡1棕色,伍小姐說每隻小狗都很漂亮!













希望大家多幫忙捐款及捐飼料幫這窩狗,也希望有人能幫忙送養,
伍小姐的狗每月都沒錢買飼料,不知狗要如何活下去?
請大家多幫忙切除胃癌後,身體虛弱的伍小姐.

匯款帳戶:

郵局: 700 (竹東長春郵局)
帳號: 006-1555-8000-466 (已更新)

伍小姐聯絡電話 : 0916-569625


關注: 伍伶伶罹胃癌 留遺言交代貓狗事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9857




« 前一主題  |  後一主題 »

回 覆 人文 章 內 容
JC
(cchiunghua)

註冊日: 2007-06-26
發文量: 467


回覆本文   2011-02-21 07:44:38 於 111.*.*.* 發表 872樓  
善心人士匯款完記得再跟伍媽確認喔
伍小姐聯絡電話 : 0916-569625
J
(catjill1980)

註冊日: 2009-05-03
發文量: 42


回覆本文   2011-02-21 00:05:44 於 122.*.*.* 發表 871樓  
2/21,$1000,83632,加油~~~
jllin
(jllin)

註冊日: 2007-08-26
發文量: 48


回覆本文   2011-02-18 10:15:29 於 222.*.*.* 發表 870樓  
今日匯入2000元 (後五碼93400), 請自行運用
希望大家也能一起多幫忙
加油!
JC
(cchiunghua)

註冊日: 2007-06-26
發文量: 467


回覆本文   2011-02-18 08:06:46 於 111.*.*.* 發表 869樓  
前幾天送衣服給狗狗,很可惜沒遇到伍媽......
不過看到狗狗的糧倉,幾乎也快用盡!!
希望大家能幫幫狗狗~ 不要因為某些事情而牽拖到其他需要幫助的毛孩子~ 因為他們是最無辜的!!!!!!!


(147258)

註冊日: 2008-10-23
發文量: 60


回覆本文   2011-02-16 12:35:43 於 114.*.*.* 發表 868樓  
回應 愛狗人 於 2011-02-09 00:27:25 發表的內容:

這個案例很緊急!!
可能需開版請大家救援或跟蹤那個流浪漢搜證,
伍小姐說流浪漢橋下圍起來約3~4坪,
然後木板圍到密不透風,連個洞口都沒有,只聽到很多狗在裡面叫,
我想流浪漢應該不可能餵牠們,自己都吃不飽哪可能餵牠們?
聽說都賣活的!(給人宰殺吧?)
木板還上鎖!!(應該可找人去開鎖救狗)

應該要先知道是哪個流浪漢,才有辦法檢舉吧!
伍小姐知道是哪個流浪漢,但還需要有人跟蹤拍照,
才能讓大家認識這個人、小心這個人,
抓的狗應該很快就轉賣了,尤其竹東嗜吃狗肉的人很多,
被抓的狗急待救援!

是否有動保團體或新竹地區朋友能跟蹤這流浪漢?
這流浪漢不抓到,就會不斷有狗被抓,可能被宰殺,
是否有人能幫忙?
快被宰的狗求救中~~~


Lisa
(hlisaung)

註冊日: 2009-11-23
發文量: 346


回覆本文   2011-02-14 11:12:23 於 219.*.*.* 發表 867樓  
昨天本來要請寵物店送22公斤飼料五包和兩箱衣物過去,但,伍小姐要去教會,不會在家,預計今天或明天會再送過去,
請伍小姐查收。衣服如果有合適的,要留下來自己穿喔~

BaBa
(dog123)

註冊日: 2009-07-05
發文量: 137


回覆本文   2011-02-14 06:42:44 於 218.*.*.* 發表 866樓  
回應 嘉蕙媽 於 2011-02-13 22:39:38 發表的內容:
懇請大家多幫幫伍小姐的狗狗牠們要的不多只要能有頓溫飽,拜託大家多多幫忙,拜託!
伍小姐的幼幼經歷上次送養又被退養後,今天在台中送養會已被帶回試養,希望一切順利!
可愛的弟弟要跟認養人回家囉!
 
弟弟在送養會的情形
 



感謝嘉蕙媽幫忙送養!
嘉蕙媽
(q19681974)

註冊日: 2008-12-24
發文量: 4547


回覆本文   2011-02-13 22:39:38 於 122.*.*.* 發表 865樓  
懇請大家多幫幫伍小姐的狗狗牠們要的不多只要能有頓溫飽,拜託大家多多幫忙,拜託!
伍小姐的幼幼經歷上次送養又被退養後,今天在台中送養會已被帶回試養,希望一切順利!
可愛的弟弟要跟認養人回家囉!
 
弟弟在送養會的情形


梅子
(11988)

註冊日: 2009-03-31
發文量: 10306


回覆本文   2011-02-11 08:10:33 於 180.*.*.* 發表 864樓  
感謝幫伍媽!
辛苦奔走'!
再請愛狗人上來回應'!
愛狗人
(match555)

註冊日: 2008-03-27
發文量: 4419


回覆本文   2011-02-09 00:27:25 於 218.*.*.* 發表 863樓  
回應 嘉蕙媽 於 2011-02-08 21:16:36 發表的內容:
今有請一位住附近的愛媽過去拍照因愛媽沒相機只好用手機拍可能會比較不清楚,還有聽位愛媽說竹東大橋下有個流浪漢專收留浪狗有用木板圍起來,當場看喜歡的可以跟流浪漢買(議場)當場宰殺(香肉)拜託版面上有知怎麼通報或有協會肯出面偽裝買狗的蒐證,裡面說很多浪狗都用鐵鍊綁著,幫幫牠們,拜託!


這個案例很緊急!!
可能需開版請大家救援或跟蹤那個流浪漢搜證,
伍小姐說流浪漢橋下圍起來約3~4坪,
然後木板圍到密不透風,連個洞口都沒有,只聽到很多狗在裡面叫,
我想流浪漢應該不可能餵牠們,自己都吃不飽哪可能餵牠們?
聽說都賣活的!(給人宰殺吧?)
木板還上鎖!!(應該可找人去開鎖救狗)

應該要先知道是哪個流浪漢,才有辦法檢舉吧!
伍小姐知道是哪個流浪漢,但還需要有人跟蹤拍照,
才能讓大家認識這個人、小心這個人,
抓的狗應該很快就轉賣了,尤其竹東嗜吃狗肉的人很多,
被抓的狗急待救援!

是否有動保團體或新竹地區朋友能跟蹤這流浪漢?
這流浪漢不抓到,就會不斷有狗被抓,可能被宰殺,
是否有人能幫忙?
快被宰的狗求救中~~~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賀!! 2011年二月份業績再度奪得分店冠軍! 已成交多筆上億店面及豪宅物件,買賣交給親切專業的邱朝輝 可最快成交

   (將刊於3/19 週六之蘋果日報) 2011年二月份銷售業績已經揭曉:邱朝輝再度獲得分店冠軍!

  接續2010年之年度總冠軍以及第一季及第三季之季冠軍,仍然氣勢如虹。
 

  最要感謝的是公司完善的銷售系統和同事的支援。
 
買賣交給最親切最專業的專家,也可讓您一路旺旺旺,快速順利成交^^
 
 
 
專營豪宅商辦買賣租賃。本人已成交多筆上億物件,千萬業績,具豐富經驗並擁有最多資源及頂級客層。服務最好、成交最快。
 
0936-922903 邱朝輝。http://www.besthouse.me

本人因曾擔任醫療管理顧問,協助規劃開設診所藥局,認識數百位醫師,客戶資料庫龐大。委託房屋買賣交給我,可幫您最快達到目標。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狂賀!!! 邱朝輝榮獲2010年分店年度業績總冠軍!並榮登2010年度千萬營業員!成交多筆上億店面及豪宅物件,買賣交給親切專業的邱朝輝 可最快成交

  2010年之年度銷售業績已經揭曉:

邱朝輝榮獲年度分店總冠軍!獎項於公司尾牙晚宴上隆重頒發。

    2010年邱朝輝共獲得之獎項為一月、三月、六月、七月、八月、十二月之月冠軍;以及第一季、第三季之季冠軍。

 
  邱朝輝十分感謝公司完善的銷售系統和同事的支援。
 
買賣交給最親切最專業的專家,也可讓您一路旺旺旺,快速順利成交^^
 
 
專營豪宅商辦買賣租賃。本人已成交多筆上億物件,具豐富經驗並擁有最多資源及頂級客層。服務最好、成交最快。
 
0936-922903 邱朝輝。http://www.besthouse.me

本人因曾擔任醫療管理顧問,協助規劃開設診所藥局,認識數百位醫師,客戶資料庫龐大。委託房屋買賣交給我,可幫您最快達到目標。

賀!!! 邱朝輝榮獲本公司2010年優良輔導人獎!豪宅商辦仲介經驗豐富 熱心親切

 

  2010年之年度優良輔導人獎已經揭曉,並於公司尾牙晚宴上隆重頒發。

        邱朝輝除榮獲多項業績冠軍獎項,亦獲得年度優良輔導人獎。   

        此獎項之遴選標準:候選人須具有豐富之不動產仲介經驗,且其所輔導之新進業務人員業績,為本獎項之評比標準。

 

專營豪宅商辦買賣租賃。本人已成交多筆上億物件,具豐富經驗並擁有最多資源及頂級客層。服務最好、成交最快。
 
0936-922903 邱朝輝。http://www.besthouse.me

本人因曾擔任醫療管理顧問,協助規劃開設診所藥局,認識數百位醫師,客戶資料庫龐大。委託房屋買賣交給我,可幫您最快達到目標。


賀!! 2010年十二月份業績再度奪得分店冠軍! 並榮登千萬營業員!已成交多筆上億店面及豪宅物件,買賣交給氣勢旺的我 可最快成交

  2010年十二月份銷售業績已經揭曉:邱朝輝再度獲得分店冠軍!並榮登千萬營業員!!

 
  接續今年一月、三月、六月、七月、八月之月冠軍;以及第一季及第三季之季冠軍;及去年度之一月、二月、十月、十一月份之月冠軍,及第一季和第四季之冠軍,仍然氣勢如虹。
 
 
  最要感謝的是公司完善的銷售系統和同事的支援。
 
買賣交給氣勢最強最旺的專家,也可讓您一路旺旺旺,快速順利成交^^
 
 
 
專營豪宅商辦買賣租賃。本人已成交多筆上億物件,具豐富經驗並擁有最多資源及頂級客層。服務最好、成交最快。
 
0936-922903 邱朝輝。http://www.besthouse.me

本人因曾擔任醫療管理顧問,協助規劃開設診所藥局,認識數百位醫師,客戶資料庫龐大。委託房屋買賣交給我,可幫您最快達到目標。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本人售出 仁愛禮藏 景觀大戶◎仁愛路椰林景觀 鋼骨名宅 三面採光◎中正國中學區 近台大醫院 中正紀念堂 善導寺捷運站





仁愛路二段x號。權狀128坪,外加車位37坪。座南朝北。2008年1月落成。本人成交之物件。

 
面仁愛林蔭大道。挑高3米5。採光極佳。

本樓層僅一戶。 鋼骨結構。姚仁喜設計建造。

位於捷運善導寺站/忠孝新生站/東門站之間。近中正紀念堂/台大醫院/台大法學院。
 
中正國中/東門國小學區。
 
 
專營豪宅買賣租賃。本人已成交多筆上億物件,具豐富經驗並擁有最多資源及頂級客層,且多次榮獲分店業績冠軍。
非常熟稔本區所有頂級豪宅之情況及價格,可為您做最翔實精確的分析。服務最周到。
 
0936-922903 邱朝輝。http://www.besthouse.me
因曾服務於電子資訊及醫療管理業二十餘載,聲譽卓著,累積龐大之電子業界大老及醫師客戶群。委託房屋買賣交給我,可幫您最快達到目標。
 
For English service please email to rexchiu99@gmail.com
All emails would be replied within 12 Hours.